博客年龄:17年9个月
访问:?
文章:407篇

个人描述

写小文、拍闲照、喝老酒。高兴的时候喝一点,不高兴的时候喝一点,既谈不上高兴也谈不上不高兴的时候也喝一点,此外是决不喝酒的。(本博所有文章图片除署名外均为原创)Email: chen-ey@sohu.com

台风走我也走

分类:岁月漫记
2009-08-12 13:00 阅读(?)评论(0)

——“走在路上”之二十二

    8月9日我走在浦阳江边,浦阳江浊水翻滚,台风“莫拉克”在海上行走,而风和雨已经先行到达。
    在江边碰到市“足脚”协会主席老周,我也一直步行,所以也是“足脚”协会的会员。一见面,周主席就说,你忘了今天是星期天吧,怎么还上班?我说,没忘,单位有点事。他说,噢,是抗台吧。我说抗什么台,台风还在海上走,比你我走得还慢。
    “莫拉克”听上去像是一种好吃的食品,诸如饼干或是薯条之类,查一下它的真实意思却是“绿宝石”。
    台风“莫拉克”走得还真慢,看来有些“绿宝石”般的贵族气。气象部门先说9日凌晨登陆,可天亮又说要中午前后登陆,到吃中饭时,说要下午登陆。
    台风登陆的时候我正在演播室的大舞台前“扛”台,舞台前灯光强烈,没有风,我只好用手中的纸扇给自己制造“台风”,免得汗流满面。
    “莫拉克”被我一扇,真的来了,一来还很有脾气,让福建和我省等地的老百姓蒙受巨大损失。
    看到民政部的统计,至昨日16时,台风“莫拉克”共造成福建、浙江、江西、安徽、江苏5省1103.4万人受灾,因灾死亡8人,因灾直接经济损失97.2亿元。而海峡那边损失还要严重,有村子整个被泥石流埋了。“莫拉克”拉走了不少生命旅程之过客。
    现在台风莫拉克大摇大摆从黄海走了,它做了这么多坏事,说不定还很得意的呢。
    “莫拉克”走了,听说秋老虎要来了,醉翁却要跟着莫拉克的风头往北走一遭。你如来我博客,茶自倒酒自喝。以为白喝啊?一周后咱和你算账,哈。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1-04 16:58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